close

 

IMG_2045.JPG34956843983_faccfd47ab_o.jpg

2016年夏,誤打誤撞地,開始接觸 搖擺舞(swing dance) 

2017年夏,又誤打誤撞地,完成了最初的夢想-在婚禮上跳了一支搖擺舞,大受好評。

而這支可愛的舞從被創造出來,到練成後在舞台上呈現出來,首要感謝的是swing班上的同學們Ray& Ariel以及老公同班同學couple 彭彭和Carol 二話不說的幫忙

除了留下美好的回憶外,密集的練舞也讓體重成功地往下滑,讓婚禮那天能夠以研究所後最瘦的姿態(大學時體重還是無法達到阿..遠目)美美地亮相。

另外,也算是一種,突破自己的方式吧,畢竟老公和我都不算是天生有舞蹈細胞的人,只好靠後天補強了。

 

如果,妳和我一樣,也夢想著想要有一場以搖擺舞為主題的婚禮,很建議妳繼續看下去:) 


【搖擺舞: 復古爵士和舞蹈的完美結合】

爵士音樂一直都是我的愛,不論或慢或快,輕快的旋律和節拍總是能瞬間給予我滿滿的正向能量。

而搖擺舞最常搭配的是當時廣為流行的爵士樂,是起源於1920-1940年代時的美國紐約哈林區的社交舞,不論是音樂還是穿搭,常注入許多復古的元素,深深吸引著我。

歸納一下自己喜歡搖擺舞更甚於其他舞蹈的原因: 

  第一,當然是音樂搭配"爵士"就擄獲本人的心啦XD

  第二、跳舞的過程可說是完全不矯情不做作全身放鬆 (與我的個性很搭),不用像熱舞或是國標舞需要有一定的走位或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

  第三、舞步完全靠兩人的默契和四肢身體給對方的hint,所以其實不大需要背舞步 (好適合腦容量不夠的我啊) 

於是,憑著這份衝勁,在2016年的暑假,拉著老公(當時還是男朋友XD),報名了Big Apple Swing的課程,每週一次,在晚上的八點上課,不大有壓力的時間,下班若是delay,還可以勉強趕到~

而且透過搖擺舞,真的可以交到很多不同領域的朋友,這對於一個上班族而言,是一種下班換氧的活動,每週都會默默期待要上課的那一天到來耶!

14333214_10208370592555036_5785952785471732738_n.jpg

14433218_10208499968069343_4945655928305999544_n.jpg

 

14900452_10208811363134025_7260592836016483276_n.jpg

 

15253448_10209026852921135_7595396764486531128_n.jpg

 

16195153_10209535189229225_2863597053358794995_n.jpg

 

但由於是社交舞,需要不停變換舞伴,確實在一開始也有遇到覺得有點親密的肢體接觸不太自在的問題(?),但後來都一 一克服了。

所以我一路上從初級一、初級二、初級三....到初中級等的課程,在學會了基本的搖擺舞舞步後,從四肢不協調的珮寶,到能夠兩人翩翩起舞,

坦白說,這個過程其實還蠻奇妙的。 

 

特別是老公其實不大跳舞,但在學習過程中,我感受到他對於每一堂課認真,甚至主動拉著我在下班後去練習,看到老公的改變除了開心還是開心之外,也覺得之前真的是多慮了,其實只要敞開心胸,換舞伴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搖擺舞是能夠讓情侶/夫妻增進感情的一種舞蹈呢^^ 

.

【BA Swing Studio - 搖擺舞教室】

鋪梗鋪那麼久,是想要誠摯和大家推薦 Big Apple Swing Studio ! 

關於Big Apple Swing Studio 的介紹大家就自己看囉!!! 大大恭喜最近他們終於成立有自己的工作室了~ 小而美的空間,坐落於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巷弄間喔! 

官網:https://www.baswing.com/

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BigAppleSwing/

從一路學習swing到想要有婚禮跳swing dance的idea,Roger老師是最重要的功臣。叫Roger老師,但其實他明明和我同年(年紀輕輕-->我還是堅持自己很年輕),

卻已經台灣搖擺舞界的厲害腳色,因為他就是BA swing的頭家啦XDD 

19399035_10210809830334456_5885928115374913375_n.jpg

 

XD 就是這位~Roger是一個開朗又活潑,上課的時候很認真的老師,重點是,對於舞步的分析之精闢,並且如果哪裡跳不對,馬上就會告訴你怎麼修正及問題點在哪,我覺得這點真的超厲害。

其實我和老公都覺得我們並不是天生有舞蹈細胞的人,但好加在還不算是朽木,可以雕XD 當初我們想要在婚禮上跳swing的idea時,確實是抱著期待又受傷害的心,在課堂結束後和Roger說了我們的idea....原本以為會被拒絕還是說這比登天還難之類的XDD

沒想到Roger竟然爽快地答應了...!!!!!

並且給了我們一個友情價,還記得他拍拍胸哺胸有成竹地說: " Peggy,沒有問題,我一定把你和Henry教到好為止。"

讓我們當下就覺得好放心,當下實在是很感動呢。

.

【召集舞伴及練舞過程】

於是在婚禮前的四個月,我們開始找舞伴。Roger還跟我們一起去飯店看了場地,評估大概場地只能容納我和老公,及另外兩對,總共六人。否則空間跳起來會太窄。

我們很迅速地找到了老公的同班同學上軒及女友Carol,還有之前搖擺舞同期上課的Ray和Ariel,很感謝四位朋友毫不猶豫地答應出表演。

在婚禮前三個月我們密集的練習,幾乎是一個禮拜一次,練習的地點是學校的練團室,最棒的是因為學生和教職員工完全免費!!!! 感謝老公和上軒在排班上雖然很困難,但還是盡力地配合,而Ray則是要從總區趕過來,Ariel也是下班後就直奔醫學院,常常餓著肚子就來跳舞,但大家都很賣力地將舞練好~~
 

17021542_10209850698356756_5656831536732411319_n.jpg

每一次的練習,大家都很認真地投入,Carol因為長期在接觸swing,上手時間很快,所以一直被和Roger找去搭檔示範跳給我們看,甚至也願意讓我們在課堂後錄影,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  > <  另外也感謝Naco 在 Carol無法練習時,來神救援,而且第一次就必須進入狀況( Roger好嚴格哈哈哈),跟著我們一起練!!每次想到都覺得好感動啊!!謝謝人美心又美的Naco!

還記得有幾次練團室因為大學密集的之夜而沒有辦法練,大家也共體時艱在醫體吵雜的環境下繼續練習,我們是何德何能能夠擁有這樣的朋友們,和我們一起完成夢想呢?

.

【跳舞音樂選擇】

這次的搖擺舞是一支排舞,音樂使用Natalie Cole的L.O.V.E ,這是一首十分適合在婚禮上播放的歌,因為全曲充滿濃濃的愛阿!! 

https://youtu.be/cjMs1yQwGfA

 

 

當然也是Roger選的囉!!!

但其實我們只告訴Roger說,想要的風格是甜蜜、活潑、青春的感覺,我覺得Roger真的超級會挑阿!!

一開始我們還想要加上方大同的 月亮代表我的心,但後來發現其實跳一首的效果其實比較好,而且也沒時間練,所以就直接砍掉啦! 

.

【倒數的婚禮】

到婚禮前一至兩個月,大部分的舞步都已經定型了,Roger開始雕我們的舞步,以及設計一些舞台效果包含隊形、動作等,

但因為我和老公上班忙碌,其實真的很缺乏練習,跳起來仍缺乏穩定度,被眼尖的Roger發現了,他竟然很好心地主動告訴我們,他要幫我們多雕一次舞步!!!

還記得那是一個周末,Roger 為了我們早起,到醫學院幫我們調整舞步一個小時,在那一個小時內,我們有許多不大清楚的舞步終於慢慢上手,也愈來愈不會跳錯了!! 

.

婚禮前一個月,在大家都準備好了跳舞的服裝及舞鞋後,我們和Roger租借了兩次新成立的BA swing Studio舞蹈空間來練習,於是拍下了以下珍貴的劇照。

IMG_2045.JPG

IMG_2047.JPG

IMG_2050.JPG

認真地說,酒紅色的圓裙配上黑色的上衣我個人覺得非常的有質感!!!那件圓裙是我在奇摩拍賣上逛到的,裡面竟然還有安全褲呢,正合我們意!!  

而男生則是吊帶褲、領結的標準復古穿搭。

我身上則是穿著Julia Wedding News 的桃心領白紗,而長度經過修改師縫過,變成八分裙,甩起裙擺超級浪漫的!!!! 

女生的舞鞋,由於我本人腳板較為寬厚及扁平足的關係,沒有辦法穿一般女生穿的露趾及部分腳背的美麗舞鞋,我也很怕從網路上訂貴桑桑的舞鞋,但實際收到時發現尺寸不合的問題。

於是我不段在尋覓國內的Swing舞鞋店,此時又要再次感謝Roger了。

Roger介紹了我一家在台北車站附近的鞋店,應該也是全台灣少數有賣swing舞鞋的實體店面了!! 重點是老闆娘人超級好且超級有良心,是一家真的以顧客為中心的店!! 也在我婚禮彩排前順利趕出我訂做的大號鞋款~~~ 很感謝她們!! 

S__37191682.jpg

 

 

.

很快地婚禮就即將到來,婚禮前一週很感謝大家一起在君悅飯店彩排,我們配了音樂、走位、安排了進場的橋段,彼此互相打氣後.....

下一次竟然就是台上見了。

.

婚禮當天其實對於要跳舞很緊張,原因是因為....我穿著長白紗,完全無法動彈,更不用說要彩排舞蹈了!!

所以在一進結束換衣服後,我穿脫超快,也感謝新密動作超快,讓我和老公還可以有一段時間在新娘房練習。

34956852643_4f8715bbd5_h.jpg

35725895336_75e43dfd4c_h.jpg

跳得如何,我不確定,很期待婚禮錄影的作品,深深感到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 練習,真的是進步的不二法門阿!! 

在跳完swing dance後,我和老公已經完全放空,覺得天啊就快解脫,非常興奮!!

沒想到跳完後大獲好評.....= =|||  於是在新竹歸寧場的午宴,在雙方父母的慫(強)恿(迫)之下,雖另外兩對舞伴不在身邊,

又婚紗公司願意免費延長該短白婚紗租借期後,我和老公竟然在婚宴前一周決定獨自上場.........

這實在是有點crazy..... 但那天堪稱順利!!而且可能因為新竹歸寧的廳比較小,

跳的時候,覺得台下賓客莫名的都很專心看~~不像台北場台下很吵雜哈哈

這邊有新竹場賓客側拍的影片~新竹場只有老公和我上陣喔~所以舞步最後有稍微修改一下下!

https://www.facebook.com/yuyan.zhang2/videos/vb.100002472121413/1382959008463157/?type=3&theater

.

 

所以總結就是,swing dance是一種輕快又即興的舞,跳起來完全沒有壓力,事實上我發覺會讓我心情愉快!!! 

再次感謝與推薦Big Apple Swing 讓我們留下一生美好的回憶!!!! 

官網:https://www.baswing.com/  每個月月底都開放報名喔!!

Fb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BigAppleSwing/

af2be0_6511d96251a04a9e833541eee5709441~mv2.jpg

34956841463_5923a05cd4_o.jpg

 

34956843983_faccfd47ab_o.jpg

34956843553_d7d07cc328_o.jpg

~~節錄自L.O.V.E.歌詞~~

Love is all that i can give to you
Love is more than just a game for two
Two in love can make it
Take my heart and please don't break it
Love was made for me and you

~~

 

arrow
arrow

    Peggy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