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月,我也升格當媽咪啦!!

S__66117762.jpg

話說生產的過程頗為曲折,最終沒料到是以剖腹產生下了女兒,腹部因而有一道長長的傷口,不如自然產的媽咪們在產後即可淋浴,

因此在產後的五天住院期間都是用擦澡的方式,

而在頭髮方面,則是請醫院理髮部至病房洗頭,每次洗完頭都好清爽啊!!帶走了許多疲憊和負面的心情!!

 

婆婆和媽媽總是提起過去他們坐月子時,一整個月不洗頭的創舉..... 不過現在的人都知道那是因為過去的水質較不乾淨,且吹風機可能也不太給力(?),因此產婦才會有這樣的習俗.....

現在其實不用那麼遵循過去的傳統了,產後照常的洗頭才能兼具舒適和衛生啊!

 

但苦惱的是,在家裡要怎麼洗頭呢?

由於台北市的月子中心實在太昂貴,且終究還是要回家的,

為了提早適應,我在懷孕時就已經下定決心要回家坐月子,請月嫂阿姨在家裡幫忙。

加上原本想說自然產後應該可以自己完成的洗頭,在計劃趕不上變化的狀況下,剖腹產的傷口讓我下床不便,且傷口不能碰水,

一個月後才能夠真正淋浴.....(還記得在剛回家後,吃力的洗頭場景仍歷歷在目)

 

在醫院時,我就瘋狂用FB搜尋,幸運地找到了薑貴妃到府薑汁洗髮 的粉絲專頁,

馬上電話預約了到府的薑汁洗髮,真是讓我太開心了!!

只要打一通電話,就可以在家享受沙龍級的服務,真的很方便呢!!

 

據說產後用薑汁洗髮,除了可以驅寒,還可以有生髮、烏髮的功效,

驅寒,應該蠻直觀的,薑在中醫理論中本來就是屬於溫熱的食材,除了治傷寒頭痛,還可以止咳化痰,所以並不足為奇,

至於生髮和烏髮,也是因為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所致。

所以產婦在產後用薑汁洗髮,是非常棒的!

甚至還有朋友也從香港寄來薑汁洗髮精作為生產的賀禮呢,可見薑汁在華人心目中的地位多麽的高啊!
 

第一次體驗薑貴妃到府薑汁洗髮,就看到薑貴妃一字排開的工具箱和接水桶、氣圈等,讓人不禁讚嘆真的太專業了!

S__66117725.jpg

工具箱打開,那一包一包金黃色的東西,就是貨真價實的老薑喔!

S__66117753.jpg

而每一次洗頭,薑貴妃都是把煮好濃縮薑汁加入溫水裡,變成薑水,事先用保溫瓶裝好,服務時再倒入洗頭的溫水當中,

邊洗還可以聞到濃濃的薑味~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

 

也許有人會納悶到府洗頭要怎麼洗,是不是需要很大的空間才能洗?床單會不會被淋濕呢?

其實只要一張床(單人的就可以囉),家裡有浴室可以承接洗頭的熱水,就可以進行囉!

看我如此舒適的樣子就知道,只要平躺就可以啦!! (請忽略穿著睡衣素顏無打扮的我XDD)

S__66117728.jpg

薑貴妃總共會準備兩個桶子,一個接乾淨的熱水,一個接洗頭後的髒泡沫水,接上蓮蓬頭就開始洗啦!

另外,也完全不用擔心床單被淋濕的問題,因為薑貴妃會先墊一層防水墊,再將防水氣圈放在上面,水基本上就只會在氣圈中流到水桶中喔!

S__66117739.jpg

體驗過後,我自己則是覺得,浴室和床的距離愈近愈好,這樣裝水比較方便,另外有一個小化妝台的話,

薑貴妃在洗頭完,吹頭時,便能把頭髮吹的更漂亮~ 像我們家就剛好符合這個條件~

除了洗頭之外,第一次因為產後才一週,體力尚未恢復的我十分疲勞,除了洗頭,我還加碼進行了頭肩頸按摩及頭皮養護,

 

按一按真的是太舒服啦!而且薑貴妃使用的是下面圖片中含有濃縮植物精華的 COMPLEXE 5號頭皮養護精油,非常之高檔

S__66117721.jpg

當時邊享受按摩和保養,內心充滿了感謝,足不出戶還可以享受貴妃般的待遇~這種服務要去哪裡找呢?

重點是價錢非常合理!!薑貴妃還有推出產婦最愛的 “包月”活動,幾乎是買四次送一次的價錢呢!!

 

洗完頭後,薑貴妃也一點都不馬虎,將我的頭髮梳吹整齊才離開~ 從待產以來,我的頭髮從來沒有那麼整齊乾淨過XD

S__66117738.jpg

 

尤其她也不斷強調頭髮吹到全乾是非常重要的,

像我在生產時在醫院的床邊洗頭服務就常沒有吹到全乾,醫院冷氣又開很強,有幾個晚上就已經開始有快感冒的感覺了!

另外,她也再三提醒我洗頭時最好不要開冷氣,這樣才能確保不會受涼~

我想這就是到府和出去髮廊不同的地方,

很多人也許覺得為什麼不出門洗頭就好,

除了行動不便之外,還有一個主要原因:髮廊的冷氣和醫院一樣,一般來說都開的很強!!!!

我有許多朋友也曾經跟我分享坐月子頭癢到受不了跑去髮廊洗頭後感冒的經驗,

所以我認為這到府洗頭的服務,真的是產婦們的福音!!!

其實除了適合生產後的產婦之外,薑貴妃也接了很多行動不便的臥床病患、醫院或診所待產、安胎的產婦喔!!

目前薑貴妃也有跟幾間月子中心合作,主要服務區域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和宜蘭縣

薑貴妃本人也生過小孩,因此很能同理產婦坐月子無法洗頭的痛苦,

其實看她扛著工具箱,自己一個人挨家挨戶的幫人洗頭,還蠻辛苦的,尤其到府服務也是有一些風險存在,

但她卻非常的熱愛她的工作,實在一件很難得的事情。

 

在這邊把這個很棒的服務推薦給需要的人,

只要一通電話,或是透過Line 或 粉絲專頁就可以預約喔!!

如果想要有朋友剛生產,想不到要送什麼禮物給對方,幫他包一個月的洗頭,你的朋友鐵定愛死你啦!!!

(大家如果有看到這邊,可以考慮買來送我喔哈哈哈哈,我會很樂意接受的)

-----

薑貴妃行動到府/薑汁洗髮/宜蘭到府洗頭/台北到府洗頭/月子中心洗髮

粉絲專頁:http://m.facebook.com/www.gingerfamily/

聯絡電話:0968-275-319

營業時間:週日公休,採預約制

S__66117737.jpg-----

~本篇為邀約體驗文,皆為真實感受,請放心服用~

arrow
arrow

    Peggy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