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WS_3796

 

這次要來推薦一下我的孕婦婚紗攝影師 Brain 和新秘汝錦~~也融合了一些拍攝的小小心得呦:)

 

需不需要拍孕婦婚紗?攝影師怎麼找?

個人覺得懷孕是女人一生當中很特別、很值得紀念的事情,除了身體的改變,心理上也漸漸在適應、學習即將成為媽媽這個角色。

這些轉變若能夠透過鏡頭捕捉下來,一定是十分珍貴的回憶。

我覺得能找到喜愛風格、合得來的攝影師真的都是緣分,

除了瀏覽網站上攝影師的作品來確認拍攝風格和拍攝功力外,

我認為攝影不是只有攝影而已,事前的溝通和拍攝時的帶領及後續的合作其實才是關鍵,

所以我會先篩選出幾位自己喜歡的拍攝風格的攝影師,一個一個打電話聊聊天、溝通一下,

隨便問幾個問題也好,很快就能感覺到對方到底合不合拍,個性如何,

個人覺得這跟拍攝順利與否有很大的關係。

 

為何推薦Brian Wang? 

 

*風格清新自然,逆光呈現令人驚艷

當初也忘記是怎麼樣在臉書上搜尋到Brian的照片,

他的照片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他拍逆光照片的功力,

把陽光灑下來的唯美又浪漫,拍得恰到好處,

我覺得完全能將孕婦即將當媽媽的那種期待又幸福的感覺給拍出來~

自然不做作的風格也正是符合我想要的,

於是很快地我就向粉絲專頁詢價了。

 

*謙虛有禮又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

沒想到Brian在我私訊詢問後還馬上打電話給我主動說明孕婦婚紗拍攝的流程和方案內容,

說明的非常清楚,且在電話那頭,我感受到Brian攝影師是一位很謙虛有禮的人,

也不會硬要推銷,像某些業者有各種說服的話術(想必有辦過婚禮的人大概都知道我在說什麼XD),

這點實在讓我大大加分!!

好吧,偷偷說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還是能收買我本人的XDD

這裡也就呼應了前面我所提到的,

攝影師合不合tone的重要性,

合tone的攝影師,拍出的照片才會真情流露啊!

 

*價錢透明公開、簽合約註明談妥細節保障雙方

Brian的拍攝方案內容、價錢都是透明公開的,令我十分欣賞。

其實搜尋一下有蠻多的攝影師價錢都無法在官網上直接查詢,

只能透過私訊詢問得知,不免令人擔心有浮動的可能。

Brian拍攝的孕婦婚紗搭配不同的新秘及造型數量會有不同的價格,

網路公開價還可以便宜2000元喔,

連結如下: https://brianwangstudio.com/?page_id=1907

最終我選擇了全套方案,搭配新秘汝錦Jenny ,

含兩個造型及Diosa孕婦婚紗兩件,另外攝影棚租金也含在內囉,

拍攝時間約2-3小時,一共有30組細修片(含局部修容修身、曝光、對比、銳利度、色溫處理及風格),其餘當日拍攝的毛片全給(會經濾圖及白平衡、水平及銳利化處理),

還會有一本8"x8"的相片書,裡面可以放30-40張照片~

 

*相片書方便日後翻閱,也成為女兒的最愛

談到這一本相片書,真是超級值回票價,

在女兒大約十個月大的時候,意外地成為女兒翻閱頻率最高得一本書,

真的可以說是百翻不厭,到女兒現在一歲多了,

她不知道為何還是喜歡自己去客廳從一整排書中抽出這本相片書,

指著照片中的我大叫:媽媽媽媽XDDD(代表新秘老師功力還不錯,沒有把我畫到連女兒都認不出來) 

這本書的優點不僅因為書是硬頁的,不會被暴力的女兒撕破,

也是最好的繪本,可以介紹家庭成員外,我還會藉機跟他說,

"妳以前就是住在媽媽的肚肚裡面喔!" 

她也能一窺自己出生前爸爸媽媽的世界XD

 

何時拍攝孕婦婚紗比較好呢? 

 

有的人可能會和當時的我一樣猶豫要什麼時候拍攝比較好,

一般會建議懷單胞胎的話,在30-32周左右拍攝是最為理想的,

像我自己的話是在懷孕30周時拍的攝的喔!

因為此時的孕肚的曲線最為剛好,移動也比較不會吃力,

像是當時我拍攝時,不同的攝影棚之間是要爬樓梯的,懷孕30周的我真的會喘欸!!!

另外,懷孕後期比較容易出現水腫的問題,拍起來會比較不好看,攝影師可能修片很辛苦?XD

以上給大家說參考一下拍攝時程,不過每個人懷孕的狀況都不大一樣,建議以自己身體狀況來選擇時間!

BWS_3883這篇秀一下我蠻喜歡的兩張肚子特寫!!

BWS_3845

 

BWS_3883

拍攝孕婦婚紗的地點怎麼選擇? 

*不要太貪心安排太多拍攝地點

在和Brian的拍攝前討論,他建議我除了攝影棚棚拍外,

若天氣好,可以出一個外景,總時數以不要超過3小時為主,

因為孕婦其實無法久站,而且太累也會影響胎兒。

當時下訂時懷孕週數還很小,聽Brian說3小時還不信邪,

結果後來拍攝因為下雨,沒有出到外景,改在家裡拍攝居家風格的孕婦婚紗,再到攝影棚拍攝,

3小時拍到最後只想趕快收工躺在床上睡覺XDDD (怎麼還記得拍婚紗的時候可以拍一整天拍完繼續狂歡啊?)
 

*離家近減少交通時間,綠地是個好選擇

我很喜歡綠地的感覺,又喜歡Brain拍攝的逆光感,

搜尋了一下家裡附近的地點,可以去臺灣大學、青年公園或大安森林公院拍攝,

跟家裏近的景點好處是移動方便,比較不會那麼累,也增加實際拍攝的時間~

另外,我們也和Brian討論,很想要在我們的新居拍攝留念,他也馬上答應了。

 

*想好雨備,可事先規劃出拍攝流程
 

一向喜歡把時程規劃好的我,有一起和波哥訂出了拍攝時程。

不料,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拍照還是要靠老天賞臉的,

拍攝當天早上只出了一下太陽,便開始烏雲密布下大雨,

因此出外景便取消了,機動性地把這些時間分出去在家中及攝影棚拍攝。

不過,我依然覺得先排出來,能思考過一遍拍攝動線是好的,

要臨時調整也比較容易。

 

孕婦婚紗的風格分享

除了我所選擇的方案含有2套孕婦婚紗及2個造型,

心中更想要拍的紀錄的是居家生活的夫妻互動寫照,

因此和波哥討論想要拍攝「居家風」。
 

參考了一下網路上的圖片,自行搭配了白色的短襯衫及短牛仔褲,

把短襯衫打一個結在孕肚上方,露出孕肚,更能拍出孕婦婚紗的重點XD

其實本來想要自己隨意梳化一下就好,

新秘 汝錦 非常熱心地幫我打了幾本底妝,並綁了一個蓬鬆又有型的高馬尾~簡單大方又有精神~~

後來看到成品,這一系列我反而比方案含的兩個造型都還要喜歡欸~~~

BWS_3780

 

BWS_3918

另外兩個造型,租借了兩種風格相異的婚紗,拍起來才不會太相似,

 

第一件婚紗是基本款的露孕肚的兩截式白紗禮服,隱隱半透明的紗裙一度讓我有點不安全感,但

搭配汝錦手作超有仙氣的鮮花花圈,對了,這個新秘花藝超級厲害,每次看他的成品都驚為天人!

 

BWS_3950

BWS_4003

來張合照,老公這姿勢太帥氣啦了~~~ 一般來說女生穿白紗,男生如果搭配黑色西裝就很有味道囉!

然後,其實當天天氣很陰,後來還下大雨,Brian 能拍出這樣子的背景光,覺得還蠻厲害的欸!

BWS_3958

第二套則是及一套有復古風味的暗紅魚尾禮服,

新秘幫我梳了一個花苞頭,搭配暗紅色的緞帶,走一個典雅風,我覺得媽媽的“孕”味都被趁出來了,

老公也搭配穿著復古風的西裝~ 

現場攝影棚道具很多,如果有自己的想法,記得要自己攜帶喔!!

譬如這個聽診器就是我們自己攜帶的~

BWS_4164

BWS_4204

 

 

BWS_3950

 

最後,提醒各位孕媽咪,如果要自己準備衣服,

最好早一點準備!

不要像我一樣拍攝前一天晚上才發現沒有一件褲子穿得下 ==||

半夜十點叫老公載我去台北車站和西門町狂找....店家幾乎都關門了....

當時心情超級緊張到跟波哥說,怎麼辦怎麼辦明天拍不成,

面對這位難搞的孕婦媽媽,

波哥還是很有耐心地說建議我可以趕快衝出去買,

最後媽媽我還在更衣間選擇不能(明明就沒時間還很挑XDD)

波哥也幫我線上解析哪件比較適合拍照..... == ||||

回想起這段,真慶幸自己的攝影師那麼有耐心XDDD

沒有拒接這個case XDDD 

 

 

最後附上 Brain 波哥的官網孕婦寫真攝影的方案內容網址:

BWS_3918https://brianwangstudio.com/?page_id=1907

 

大家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Peggy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